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正文

2017-2018年度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基金申报公告
2018-01-09 10:01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改委的任务要求,促进社会安全领域大数据技术基础理论研究、技术产品创新、重大工程应用和科研人才培养,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根据其总体技术规划和能力建设需求,组织相关专家编制了首批(2017-2018年度)“社会安全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基金申报指南。现将指南面向全社会进行发布,鼓励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高科技公司优秀研究团队或个人积极申报。

一、基金目标用途

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基金秉承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以“国家大数据战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顶层战略为指导,面向国家社会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以提升对潜在社会安全事件的主动发现、提前预警和及时防范能力为目标,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治理与风险感知防控实战应用中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开展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研究,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与应用价值的理论成果、算法模型与技术产品,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平台,加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安全领域的深度应用,全面提升国家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能力。

二、基金支持方向

国家工程实验室2017-2018年度主任基金资助总额为3000万元,共分为社会安全基础理论与体系架构、社会安全大数据感知探测、社会安全大数据融合理解、社会安全大数据关联分析、社会安全风险预测预警与决策支持和社会安全大数据智能应用平台共六大研究方向(22个子方向)。根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需要,后续将进一步扩充基金支持方向和增加经费资助额度。

三、资助项目类型

国家工程实验室2017-2018年度主任基金资助项目分为面上基金项目(50-300万元/项,总数不超过15项)和青年基金项目(5-20万元/项,总数不超过10项)两类。鼓励产学研用联合申报,以及来自不同学科领域(如管理、数学等)的项目申请。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至2019年。  

面上基金项目:用于支持社会安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算法模型研究,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推广。项目申请人应为具有相关领域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水平科研人员,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历。  

青年基金项目:用于鼓励优秀青年博士积极参与社会安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技术研究,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项目申请人应为不超过35岁且具有博士学历的青年科研人员,特殊情况下可将学历要求放宽到硕士及以上学历。

四、项目申报说明

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2017-2018年度主任基金申报指南、项目申报书模板详见附件。请项目申报人参照申报书模板进行填写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sxwcy@nwpu.edu.cn),无须提交纸质申报书。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可直接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联系(李老师 010-68893205 17310369179、郭老师 010-68893703 17310165391、王老师 010-68893157 17310050460),申报材料提交问题请联系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029-88460910)。

届时由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统一报送至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实验室。项目申报截止日期到2018年3月8日。




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

2018年1月9日


附件【2017-2018年度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基金申报指南.pdf已下载
附件【[非密]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基金项目申报书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部网 | 华商网 | 陕西省教育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 Designed by SNii
分享到 aaa aaa aaa
研究院联系方式
电话 | 029-88460910
邮箱 | sxwcy@nwpu.edu.cn
邮编 | 710072
地址 | 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老图书馆407室